close

小弟不才,首次發文,有任何不足之處,請不吝賜教囉!

 

可憐的TG小弟我啊,終於熬過了指考的荼毒,走出考場的那剎那,腦袋瞬間格式化了ㄎ……

緊繃的精神終於有得放鬆了,迎接著暑假的到來,我們家呢,決定前往日本九州來好好放鬆一下囉!

 

 

2015.07.04

 

考完指考馬不停蹄的隔天從桃園機場直飛福岡機場,飛機上窩了很快的2個小時TG小弟我連<<金牌特務>>都還沒看完就降落了

隨著旅行團搭著遊覽車,直奔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的豪斯登堡囉!

 

Btw順帶一提,日本的遊覽車車頂好矮阿~長的高點的上車後小心跟小弟我一樣撞到頭捏QAQ

image18.jpg  

到達豪斯登堡咱們下榻的飯店水印飯店(Watermark Hotle)時早已夜幕低垂

很不好意思的說,第一天的晚餐居然是用泡麵+清酒果腹 

image1.jpg

image7.jpg  

但這日清的泡麵真不是蓋的,老實說比台灣許多路邊攤都好吃!!!

  

稍作休息,趁著園區9點閉館前的時間,去散散步兼探路

 image26.jpg   

豪斯登堡至高點的高塔會不斷變換顏色

 image29.jpg  

臨海靠港的豪斯登堡夜拍起來真不錯呢~

 image42.jpg   

高塔下的運河一角,建築物相映在河中感覺特別有質感

 image58.jpg  

閃閃燈光映照著蜿蜒運河,美不勝收啊!

 

 

2015.07.05

 

第二天,豪斯登堡將成為我們來到九州第一站

園區大到你逛一整天也逛不完

包準你整天走下來小腿肌上又長著小腿肌

 image93.JPG  

一早我為了拍照設了4點的鬧鐘就爬起床了,刷~的一聲拉開窗簾

 image95.JPG  

天助我也啊!我的房間是個完美的面海好位置啊!

 image105.jpg

image124.jpg  

結束了美味早餐後就開始享受這美麗的仿荷蘭風格的豪斯登堡吧!

 image125.jpg  

歐式建築整個霸氣又優雅

image140.jpg  

老讓我覺得不是到了日本而是歐洲的既視感

image184.jpg  

搭著小船遊歷運河彷彿到了威尼斯

 image155.jpg

image132.jpg  

穿梭兩岸樹林及風車等景色

image176.jpg  

我好像又降臨了荷蘭

 image141.jpg  

彩虹傘拼成的隧道

image144.jpg  

怎麼拍怎麼好看

 image191.jpg  

午餐來了碗濃郁的博多豚骨拉麵,美味しい~~~

 

之後又陸陸續續地去了園區內的許多景點

甚麼海賊王冒險啊巧克力伯爵館啊玫瑰園啊還有一些比較刺激的設施像是溜索等等

蠻多不讓你拍這錄影的地方所以我就沒照片多做介紹囉!

總之附上地圖,好讓你們瞧瞧這裡有~多~大~

 map.jpg  

原本昨晚就預訂好今晚要登高塔跟搭摩天輪賞夜景的說

誰知道傍晚就下起了暴雨,登塔之行飲恨啊唉……

 

 

2015.07.06

 

第三天的到來,我們即將離開了這照顧我們兩天的豪斯登堡

第一站直奔九十九島

那兒有個九十九島水族館,主要是跟當地特產-珍珠有關的一些東西

當然也還有海豚啦、超大超美的水族箱、水母區啊之類的

由於這些我都用錄影的,我就直接切入搭船出海穿梭九十九島的行程囉!

影片呢,等到最後最後再看囉!記得記得……

一 定 要 看 喔 ! ! ! ! ! !

 

 image233.jpg  

就這樣我搭著<<珍珠皇后號>>出海了

image246.jpg  

航道上還遇見拍著外景節目的電視台

 image258.jpg  

image298.jpg  

而他們的珍珠啊 又這樣在海中一窪一窪的養著

image270.jpg  

原先呢真的只有99個島

 image290.jpg  

可是因為地殼變動,現在有208個島了

image318.jpg  

透徹的海水 蒼翠的樹木

image327.jpg  

感覺登上了小島了就會步入仙境

 image366.jpg  

image362.jpg  

當然,也要感謝這些魚夫們的努力經營啦!

image415.jpg  

天氣很好,吹著海風,好不暢快!

 

值得一提

九十九島水族館內有項特別的體驗活動

就是挖珍珠啦!現在一次是600円

有興趣的記得去體驗看看喔!

當然,影片裡也有啦!所以記得看捏!

 

中午我們落腳在有田燒瓷器公園

整個公園沒什麼人,可以盡情的享受拍照樂趣

我直接來介紹有趣的地方吧!

很巧的,這裡是日本動畫<<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某集的取景地點

追隨著前人的步伐呢,按圖索驥著拼起了動畫的真實場景

 8.jpg  

樓梯的部分

7.jpg  

在廣場中的身影就由妹妹來客串一下囉

3.jpg  

而一進去就會看見雄偉的建築物

2.jpg  

巨大的西洋棋

5.jpg  

還有陶瓷做的裝置藝術

 

稍作停留後,我們就驅車前往位山林之中的阿蘇猿劇場

TG小弟我啊,從小就不喜歡猴子,所以也沒啥興趣看,劇場裡又不能拍照怕會嚇到猴子

倒是那片山林的風景真是太美啦!參天的杉木還有銀杏樹,殺了我不少底片

image490.jpg   

裡面有個人工的小湖還滿美的

image506.jpg  

美麗的銀杏樹葉子不停的飄落

image482.jpg  

潺潺流水

image510.jpg  

晶瑩剔透的蜘蛛網

image514.jpg   

象徵性地拍了隻猴子吧……

 

看完表演呢,我們繼續往山上跑,跑的了於阿蘇火山上的阿蘇草千里

阿蘇草千里是火山上的一片大草原,好巧不巧我們去的時候正在飄著濛濛細雨

阿蘇火山是座活火山,雨水滴進了火山口導致了一片大霧,啥跟啥都看不到哎呀殘念.....

 image525.JPG  

真的是整個”大”霧啊!我連稍微遠一咪咪的草都拍不到,只有站第一排的小草兒出來見客而已,哪來的草千里,分明是霧千里

 

下山之後呢我們就前往第三天的旅館啦!抱著滿心期待的小弟我呢,因為有了昨天豪華飯店的經驗,總想著今天會多華麗呀

很可惜的,大開門一瞧

Gannnnnnn~~~跟昨天的水一飯店差太多啦QAQ

只能說是家普普的商務旅館而已

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啦,位於叢山峻嶺的阿蘇村落有這般的旅館應該已經算是豪華(?)了吧

風景倒是不錯就是了

 image530.jpg  

再說再說,今晚的重頭戲啊就是去泡阿蘇溫泉啦!

雖然是說分男女湯,但對於第一次來泡大眾池又是裸湯的小弟我來說還是太害羞啦>///////<

溫泉池從早上5點開到凌晨12點,我呢就挑了11點這時間去泡最後一輪人也比較少,哈!

S__5947395.jpg   

結果一進去還是一堆人 乾……

但是那些日本歐吉桑都還滿可愛的還會邊泡邊唱歌,是說進去了好像也就不害羞了開始到處趴趴走哈哈哈

S__5947394.jpg  

他們有個習慣呢就是泡完湯出來會來瓶牛奶阿或啤酒,入境隨俗的我當然也就買了瓶來喝囉

至於為甚麼要喝,我問了一下,他們只回了我一句”爽啊!”

真的一切都說得通了,泡完熱呼呼的溫泉再來瓶冰冰的牛奶,真是太爽啦!

 

 

2015.07.07

 

第四天我們將要去有名的湯布院參觀喔!

下午還要去香火鼎盛的太宰府天滿宮來好好參拜一下

畢竟TG小弟我啊是個可憐的學生,供奉著學問之神的太宰府天滿宮

我怎能放過他呢?

 

 image535.jpg  

這就是金鱗湖啦

image577.jpg  

由於湖水是溫泉水,對你沒聽錯是溫泉水,所以湖面時常飄逸著一層霧氣

聽說冬天時更漂亮,雖說水是溫的,但裡面超多魚的,每天都泡溫泉的魚也太爽了吧O.o

image531.jpg  

湖的遠處有個很有特色的水上鳥居

image557.jpg  

殘餘的楓紅剛好被我逮到啦!

 

湖長約400公尺,往小湖上鳥居的方向走去,會在樹林子裡面發現一個小小的神社

很少人會走到那麼後面所以當然可以盡情拍照啦!!!

 image620.jpg    

就是這個天祖神社啦!

image595.jpg  

參天的古木聳入雲宵感覺頗有幾分靈

image600.jpg  

樹太高了我就躺在地上拍啦反正沒人

image606.jpg  

再趴在地上來張低角度

 image614.jpg  

鳥居+神社就長安捏啦!

 

雖然自己脫隊亂跑到山裡面拍神社被家人念了一頓,但有拍到這些照片也值得了啦嘿嘿~~~

  

 

image624.jpg  

約莫下午1點半我們到達了太宰府天滿宮,天殺阿跟剛剛的小神社差太多啦!看看門口的石碑就知道了,霸氣阿~

image625.jpg  

一路上就有數支石製的鳥居,聽說這些鳥居都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囉!

image638.jpg  

正殿裡擠滿了來祈求順利的人們,雖然說天滿宮供奉著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但還是也有人會來求仕運、愛情啦!

 image632.jpg  

參拜前記得要先到手水舍洗洗手,相傳這可以洗去業障

先洗左手洗去前世業障,接著洗右手洗去今世業障,然後舀一瓢水喝下去洗去身體裡的髒東西,最後把水瓢立直讓水流下來洗乾淨水瓢的把手

image647.jpg  

我們到的那天剛好是七夕祭,晚上會有廟會,很可惜我不會待到晚上

image641.jpg  

想當然我也寫了個繪馬齊由一下能順利考上理想科系啦

 

結束了參拜行程,腳已經很酸了,但是今晚還有shopping之行呢!

讓我賣大肆血拚的地方也同時也是我們入住的飯店”瑪琳諾雅outlet名店城”

一進房間,真的只有感嘆哪~老實說我跟我妹都叫了出來,實在是太美啦!!!

從浴室就看的到海可以享受邊泡湯邊賞海的美景,來有外推的陽台躺在躺椅上享受清涼的海風

房間又大床又舒服,TG小弟我的妹妹阿倒在上面就不走了=  =

image671.jpg   

從陽台可以遠遠的看到福岡地區的地標-福岡塔

image696.jpg  

真的不論早晚

image675.jpg   

看起來都挺愜意的

 image663.JPG  

當晚我就在這浴缸泡了一個半小時才爬出來哈哈!!!

 

整個OUTLET購物城總共分成三棟每棟兩層,除了腳很酸之外,超級超級超級容易迷路

而且很抱歉的,由於逛得太起勁連照片都忘記拍了QAQ

S__5857283.jpg   

只好附上雪拚的戰績囉((灑花~

 

 

2015.07.08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了,也該從遠離機場的位子慢慢向機場推進拉~

最後一天的兩個行程,其一就是去參觀幕府末期的建築佐賀城遺跡,其二就是TG小弟我期待了五天的一蘭拉麵啦!!!!

 

佐賀城是幕府末期的建築,在戰亂後被炸得亂七八糟,現今重建了一部分當作博物館

image787.jpg  

整個門面就很氣派

image804.jpg   

城門更是具有一定的規模

 image768.jpg  

整座佐賀城共計700多張的榻榻米,還又成45公尺的榻榻米長廊

image771.jpg  

松柏環繞,典雅大氣的和式建築

 image773.jpg  

鑲金的門把更讓人想像當時城主富麗堂皇的生活

 

話說很重要的一點是,裡面絕大多數的地方都是禁止攝影的喔!

尤其其中保存的那些古文物,千千萬萬別去拍攝捏!一方面是種尊重,二方免也是保護那些無價的歷史遺產喔!

 

接著接著

我要來好好說說一蘭拉麵啦!!!

TG小弟我啊,這次來日本的理由有一半是衝著拉麵而來的,沒辦法啊!實在太愛吃拉麵了

一蘭拉麵的總部,位在一個偏遠的山裡,真的不誇張,真的是隱身在山裡!

話說為甚麼一家那麼大的拉麵集團,卻把總部設在一片深山中呢?

因為啊他們從做麵的小麥到煮湯的水,都堅持從這裡這個純淨無污染的地方來出產

好讓在全國40幾家分店的客人,都能品嘗到最道地最對味的一蘭拉麵

如何?夠龜毛的吧!

 

image855  

下車的入口可以瞧見寫著”一蘭之森”的燈籠然後接著要穿過一片的竹林才會見到一蘭拉麵的真面目

image808.jpg  

這就是一蘭拉麵的總部啦!

因為常常有外地的遊客來訪所以有中、日、英的菜單別怕看不懂,然後上免有麵條硬度、湯頭濃淡、要不要加叉燒等很多選項,就依照自己喜歡的吃法來填單子

上面還有加辣的空格,寫1就是一匙,別傻傻地寫個200啊!日本人敬業的個性真的會給你加200匙沒跟你開玩笑的

image820.jpg  

日本道地的拉麵一台灣人的口味吃起來會覺得頗鹹的,怕鹹的會可以配水

image823.jpg   

吃拉麵還有個習慣,就是湯要全部喝光光,這是對拉麵師傅的一種尊重,喝完就是代表好吃他們也會很開心

喝完知會發現碗底有寫字,雖然小弟我看不太懂就是了

 

臨走前我們還買了40包一蘭拉麵回台灣哈哈,真的是40包,歐耶可以吃到天荒地老了!!!

 

後記

 

好啦,我的日本之旅也就這麼告一段落了,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想去九州或是對九州旅遊有興趣的朋友們

九州啊這個地方,老實說有點鄉下,連要找家便利商店都不太容易,相對於東京這些大都會區真的是太鄉下了

但也不愧於九州是日本樹木最多最密集的一個地方,如果平常生活壓力大神經緊繃的朋友們,想脫離匆忙步伐、離開城市喧囂

九州的好山好水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一方面東西好吃二方面沐浴在大自然之中真的能消除疲勞,不會人擠人更不用說了

 

來到九州這個地方,就是清空自己的思緒!壓力全解放!輕鬆遊九州!!!

 

最後,請欣賞這次的旅遊影片來做個完美Ending囉!

See u next time!大家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T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